lazysheep's chitchat

专注iphone摄影100年的原因是扛大摄像机肩周炎要复发 以及懒 现在都懒得用滤镜

谈一谈吃

自从来了大澳村,自己都不好意思再说是吃货了。觅食的时间大大减少,味蕾都要退化了。我觉得还是需要金钱和时间来适应更适合欧美人口味的食物。(可是两个都没有怎么办》》》)看来,有时间还是要多出去走走看看,多尝试一下当地的美食,不能每次都往中餐馆里面钻(泰国菜,韩国菜都要少去啦)。不过,前提是不能挂科啊 呵呵呵呵。

ok,前面都是乱扯,我今天想谈谈cheese cake的问题(非常严重的问题)。严重的影响心情。我在各地看到长相过的去的cheese cake,只要价格没有太过分,都会买下来吃吃看。目前的结论是,cheese cake,绝对不是一分钱一分货的事情。有的店家会做的太像蛋糕,cheese 就放一点点,就是那种吃一口我就想用眼神杀死店主的那种(除非他们家咖啡好喝,偶就饶你这一回 哼)。还有的cheese cake会做的太 额 额 watery(你们懂的,那种湿湿的蛋糕),那个真的接受不了。cheese cake 的精髓就在于那种浓郁的回味, 在口腔中慢慢的咀嚼消化,这种为了节省成本的做法,真的我只想:不会做这个蛋糕换别的吧,黑森林啥的都行,不要这样折磨偶。
总之,cheese cake是非常考验制作者对原料的选择,制作手法的东东。到底舍不舍得多给点cheese真的很关键。做不好cheese cake 的bakery真的没有那种所谓匠人的心。
跟cheese cake一样让人纠结的还有提拉米苏和热干面(别跟我说不搭,我就这么混搭的人 哈哈)嗯,应该还有很多。这一类食物真的很需要好的原料和好的技术,他们都不算太贵,但是完全体现的制作人对食物的态度。
最后,我觉得从品质稳定的角度来说,我还是推荐星巴克的纽约芝士蛋糕,和costa的提拉米苏,至于顶级热干面的寻找工作,仍在进行中(ps:舌尖上的中国2的热干面就是我梦想中要吃的那种啊)。
lazysheep:大晚上发这个,就是因为大澳村连星巴克都找不着吧 哈哈哈
。。。。。
诶,不要嘲笑我们村里人。。。。。我一代吃货怎么堕落成这样了。。。。

评论

© lazysheep's chitcha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