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zysheep's chitchat

专注iphone摄影100年的原因是扛大摄像机肩周炎要复发 以及懒 现在都懒得用滤镜

重新认识周笔畅

05超女那会,我就非常喜欢周笔畅,尤其是她唱R&B拽拽的样子。可惜超女之后她的演唱之路颇为坎坷,先是合约问题,后来在金牌大风也一直找不到自己的风格。这家唱片公司bibi的包装也很成问题,我真的看不习惯她不带眼睛的样子。鱼罐头和黑泽明这两张专辑让我非常失望,一气之下就不听bibi的歌了。到今年,bibi终于能摆脱这家唱片公司,自立门户。随着我是歌手再次回到大众视野,也把我的耳朵重新带回到周笔畅的新专辑(其实也发布了大半年了)。果然有耳目一新的感觉,终于是回归到了正宗的R&B风格。不过分追求高音,对感情的把握也更加的自如(金牌大风还是要承认确实提高了bibi的唱功,唯一的功劳)。
谈一谈大环境,这一两年,老一辈的超女快男都开始频频发力,不得不说选秀一方面提拔了很多人才,但是这波超女快男也真的是交了很多学费。从一味的追求流行,到各自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格(吉杰也是个很好的例子),随着他们对音乐的理解的加深而收放更加自如。
同时,大的唱片公司的流水线一样的制作方式也不能够满足消费者了,未来的话语乐坛应该会更加多元化。各种种类的音乐类型能被大众接受。
我也很希望看到有一天中国歌曲排行榜能分类型的做榜。当然,还需要一些时间。
归到原题,听了周笔畅的新专辑,我会很开心的说这才是我们家bibi嘛,希望不要这么早在我是歌手中淘汰,还想听你多唱几首。

评论

© lazysheep's chitchat | Powered by LOFTER